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6日上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要求,对协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第9巡回督导组的要求,第六联合党委肖凤桐书记、党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受协会党支部书记牛昌文同志委托,协会党支部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同志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开展第2批主题教育是坚持和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夯实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协会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实施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在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同时,要把主题教育同提高协会党建工作质量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第二批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与主题教育第9巡回督导组和第六联合党委实现工作对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达到预期效果。


肖凤桐书记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解决实际问题。把“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作为重要内容,将主题教育与协会全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做到统筹推进、同步落实。三是要防止形式主义,认真抓好检视整改。聚焦协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好协会媒体平台,充分展示协会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党支部

                                                  2023年9月26日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