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2022年615日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肖凤桐书记、贾海副书记等一行4人莅临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牛昌文,副会长魏景林、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常务副秘书长王娟娟、副秘书长许彦民及支部委员冯敏参加调研座谈会。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向第六联合党委汇报协会党建工作主要情况

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牛昌文同志首先代表协会党支部和协会领导班子对第六联合党委一行来我会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第六联合党委汇报了近几年来协会党建工作主要情况,以及下一步协会做好党建工作的打算和建议。同时表示,这次联合党委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我会党建工作的重视和信任,也是对协会全体员工的巨大鼓舞,必将对我会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六联合党委一行听取协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协会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就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特别对开展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委的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推进协会党建工作有效开展,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二是注重发挥党组织在协会“三重一大”中的把关作用,将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与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协会事业健康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在防范和化解行业协会商会重大风险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抓好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坚持“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融入协会日常工作,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六联合党委工作调研会议结束后,协会党支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协会当前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做好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协会党建工作水平。一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逐步完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等制度,加强风险防控,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措施,特别是重点抓好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工作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持续巩固发展协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继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协会党支部活动内容和方式,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夯实党员发展基础。三要坚持经常向第六联合党委请示汇报和工作对接,力争把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实现新的跃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行业需要、会员满意的社会组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