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申报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

1月11~13日,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申报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主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国内钢铁、石油化工、煤炭电力、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等企业设备管理负责人,创新成果主要完成人、申报负责人等15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会议。

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作了致辞讲话。根据会议安排,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教授级高工刘炜光等7位专家分别对“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概述”、“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申报要点解读”、“设备管理创新成果报告撰写经验分享”、“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典型案例介绍”、“数控机床技术改造与创新提升大型水力发电设备产品加工质量”、“第六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申报流程介绍”、“创新方法综述和TRIZ 对专利领域的运用”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张凤河主持培训开班仪式、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主持培训会议。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在培训开班仪式上作致辞讲话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教授级高工刘炜光作授课培训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研究员裴卫华作授课培训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陕煤集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张科利作授课培训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中冶集团首席发明家陈国民作授课培训


        

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级高工许建作授课培训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高级工程师吴雁南作授课培训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张凤河主持培训开班仪式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程服务部主任王瑞华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班上,结合学习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推选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申报的重点和要求,并邀请经验丰富的科研院所学者和深谙设备管理的国资央企专家对设备管理理论创新的概念、设备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发展新趋势、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奖励体系相关知识、创新成果报告选题方向和撰写方法、专利学习及辅导讲解、《科技查新》及检索、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思维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

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这项活动的开展在搭建科技创新成果交流的桥梁,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对接,激发企业设备管理创新思维、展示我国设备装备管理现代化建设新风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企业和广大设备管理工作者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本次培训班围绕科技创新成果申报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通过现场授课、互动交流和组织学员赴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实践学习等多种方式,促进企业创新工作经验分享、相互借鉴、拓展视野。参培学员一致认为,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密切结合实际,有效提升了学员的创新成果申报技巧和报告撰写水平,为进一步激发装备制造企业创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申报培训会场


       

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申报培训班学员参观学习掠影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