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11月2324日,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届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讨交流新时代设备管理先进理念与技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持续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部委有关领导,有关知名专家、院士,各省(市)设备管理协会及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大中型企业领导,设备管理和生产部门负责人,有关设备管理、技术人员等1000余人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安徽省设备管理协会、安徽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华谋咨询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碳达峰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技能人才委员会、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绿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杭州沃伦森电气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会还得到了各省(市)设备管理协会、中国机电工业价格协会绿色供应链配套协作委员会、安徽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以及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易福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武汉鼎业安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设备工程》杂志社等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


安徽省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熊佑发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荣誉会长王金祥十分关心和重视本届大会,按照王金祥主任的指示要求,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在大会开幕式发表致辞讲话。安徽省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熊佑发为会议致辞。根据会议安排,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作了《新形势下我国制造业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高金吉作了《工业互联网+人工自愈赋能智能安健制造》,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作了《努力提升设备装备节能降耗水平、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学庆作了《对标世界一流 创新四站模式 以高质量设备保障赋能百年油田建设》,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李靖作了《数智化供应链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索》的主题报告。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徐东华、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部经理贺云峰等8位专家及企业代表作了《智能制造赋能中国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创新引领发展 数智擘画未来》《IBM Maximo 新一代AI 赋能的资产管理平台》《创新驱动,智联无限,引领智能运维新纪元》《钢铁行业设备智能运维探索与实践》《基于AI技术的电力和工业设备状态诊断与寿命预测系统的实践》《炼化企业设备完整性管理创新实践》《能源高端装备智能运维的实践》等专题报告。上午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和副会长魏景林分别主持;下午大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田俊分别主持。


  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高金吉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王学庆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李靖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国务院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徐东华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埃克森美孚中国润滑油业务智能解决方案部经理贺云峰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建新主持下午大会专题报告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

田俊主持下午大会专题报告


本届大会设立了“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设备智能运维”、“绿色润滑”、“电气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设备管理与安全生产”、“节能降碳绿色发展”、“风机、压缩机节能改造技术”、“5G+工业互联网”、“直流电源与储能技术”九个分论坛以及极具特色的“创新之夜”对话交流活动,还设立了40余个展位进行设备管理与维修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展示,为企业搭建起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创新经验的合作沟通平台与桥梁。


分论坛掠影


        

分论坛掠影


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工程机械再制造委员会授牌仪式和年度设备管理推荐项目发布仪式。会议同期还套开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第六届五次理事暨常务理事会议和省(市)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座谈会。

中国设备管理大会是业内集权威、规模和影响力为一体的设备装备管理品牌年会,也是我们设备人一年一度的盛会。本届大会以“聚焦高端智能数字赋能 奋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着力推动装备制造业自主化发展,努力提升设备装备管理水平,积极探索推动制造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内容精彩纷呈、创新氛围浓厚热烈,为“十四五”时期指导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自主创新,助力装备制造强国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3(第八届)中国设备管理大会现场


        

设备管理与维修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展示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