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第三届中国钢铁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马鞍山市召开

  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冶金工业网、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轧辊行业服务中心和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钢铁发展合作交流会于2015年3月26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会议得到郑州凯翔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德阳东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有关钢铁公司和轧辊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魏景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华致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石洪卫作《新常态下十三五钢铁工业发展情况》的报告;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田俊作《马钢节能环保发展介绍》的报告;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邰正彪作《泰尔重工转型发展》的报告;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传宝作《中冶华天》的报告。

  会议期间,组织代表考察了马钢四钢轧总厂1580生产线和冷轧总厂3#镀锌生产线,三铁总厂B#高炉、焦化厂,泰尔重工新区的卷取事业部和传动事业部。

  会议还设立了七个分会场,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分别举办了全国炼铁生产技术暨科学炼铁降本增效工艺装备研讨会,炼钢——连铸生产技术质量控制专题研讨会,全国焦化节能减排关键技术研讨会,钢铁企业节能环保治理交流会暨技术设备供需对接会,第十一届冶金轧辊年会,板带材轧制产品结构调整与降本增效交流会,冶金工艺暨耐火材料新技术研讨会。会上,各大学教授,有关专家作了关于新常态下行业发展趋势、节能减排热点技术、检测修复技术、3D打印再制造技术和精度管理及精益运营等经验介绍。专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活跃,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