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协会领导出席2022年陕西省设备管理工作会议暨能源化工企业进口设备国产化研讨会

7月19日,2022年陕西省设备管理工作会议暨能源化工企业进口设备国产化研讨会在陕西省宝鸡市召开。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许彦民应邀出席会议,北京市设备管理协会、上海市设备管理协会、天津市设备管理协会、中国石化工业联合会供应链委员会等有关领导,陕西省宝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分管设备管理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许彦民副秘书长在大会上作了致辞。充分肯定了陕西省设备管理协会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过程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在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他指出,近年来,陕西省设备管理协会在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国家的方针政策为基本遵循,自觉服务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始终坚持为政府和企业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全面加快和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和促进企业设备资产综合管理,以及全面推动设备装备现代化水平提高,积极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政府部门、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和积极赞誉。

他表示,最近几年,受国际局势影响和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我国经济的各个方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陕西省设备管理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一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一边帮助企业纾困减负。一面帮助企业重拾信心、恢复生产,一面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需求为牵引,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大力推广“6S”“预防性维修”“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设备润滑管理”等先进管理方法与理念,积极倡导自主创新,帮助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等,逐渐形成“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陕西设备管理特色。

会议期间,许彦民副秘书长与陕西省设备管理协会会长李军、名誉会长朱家秦,有关地方设备管理协会领导,以及有关专家作了交流。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广大设备管理工作者搭建了信息沟通、经验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合作交流平台,也必将为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自主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相信陕西省设备管理协会能够带领全省设备管理工作者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共同努力、奋力拼搏,不断推动我国设备装备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