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海康微影杯”第二届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西柳州市成功举办

12月19日上午,“海康微影杯”第二届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决赛在广西柳州市拉开帷幕。本届竞赛由冶金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联合主办,杭州微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广东三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点检工程技术中心充分发挥行业专业能力优势,全程参与大赛的筹划和赛务保障工作。冶金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谭晓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原党委书记韩兵、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等应邀出席开幕式,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致辞。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松出席开幕式(右一)


本届竞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宗旨,是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也是全国设备管理领域的重要职业技能赛事,竞赛项目为机械设备点检员和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来自全国的72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选手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揭晓了机械设备点检员前三名获奖名单和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前三名获奖名单。机械设备点检员前三名选手分别是: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施志广、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王亮、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卷烟厂韩慧丹;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前三名选手分别是:深圳桑博人才集团有限公司阮雄锋、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卷烟厂邢灵冰、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卷烟厂金日鑫。以上获奖选手由竞赛组委会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竞赛现场(一)


竞赛现场(二)

本届竞赛不仅为广大技术工人、职业院校师生搭建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舞台,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合作交流部供稿)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