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备管理协会

2021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

2021年6月25~26日,2021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主办,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专家服务中心承办,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协办。大会的主要议题是总结、交流、发布和展示推广电力、石油和化工、钢铁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有关部门领导,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及各省(市)、行业设备管理协会负责人,2021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创造单位负责人及主要完成人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按照国家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牛昌文会长在2021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开幕式上作致辞讲话

       

魏景林副会长主持会议

 

 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泳忠在会议开幕式上作致辞讲话

        

原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巡视员李新民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会长牛昌文、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泳忠作了致辞讲话。根据会议安排,原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巡视员李新民作《碳中和背景下环境管理实施路径》、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监程开喜作《核电企业以库存成本控制为导向的备品备件管理体系建设》、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部长熊佑发作《基于智慧化手段的设备状态管理创新及实践》、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郭英俊作《打造数字孪生空间,赋能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刘炜光作《2021电力、钢铁、石油和化工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综述》的主题报告。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能源事业部总经理于晓昆等9位专家作了相关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和高级专家刘炜光分别主持。

本次大会除了发布电力、石油和化工、钢铁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还为企业搭建了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设立了发电行业、供电行业、风电行业、石油化工行业、钢铁行业和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论坛等六个分会场及创新成果典型案例交流专场,开展设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研讨交流。同时还搭建了26个展位,展览展示创新成果。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工业设备润滑管理导则》团体标准专家座谈会;大会组委会组织会议代表参观考察了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

        

电力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论坛会场

         

石油和化工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论坛会场

          

钢铁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论坛会场

          

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创新论坛会场

          

创新成果交流展示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坚持创新驱动战略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总结展示我国电力、石油和化工、钢铁行业科技发展成就,探讨设备装备管理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分享创新成果与合作机遇。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是一次共建服务平台、共商创新大计、共享合作成果的创新盛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设备装备管理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2021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现场


                                                                                                                                                           (工程服务部供稿)





 





[字体:    ]